close


法師我很喜歡閱讀佛經,在偶然機會中看到您寫的華嚴月刊,我很喜歡您的讀者、網友心靈園地,能否請教法師,我經常會憂慮地震,房子垮下來壓到傷亡,我也憂慮這世上有這麼多的怨鬼惡靈找人替死,我活得好不自在,能否教我一些東西防身呢?


答:人類的想像力若老是憂慮一些莫須有的事情,就代表妄念叢生,缺乏生命的智慧。
妳的內心很期望能活得圓滿自在,但是妳不成熟的心智,卻老是停留在自我憂慮恐懼中,很容易造成憂鬱症和自律神經的失調。
佛陀曾說過:「今日的心念、正是明日的命運。」這句話就是在強調命運的流程與變化,是來自吾人內心的期待與現況,妳若想要活得自在,就必須趕快停止妳的憂慮和恐懼,若是想要保護自己,不被無常生命的災難糟蹋,那就趕快慈悲的說服自己,來華嚴寺皈依、學佛,作個明白自在的人,學習佛法、真理、智慧,會讓妳充滿光明的能量,掌控自己的命運,回復自信的生命呢!
(文圖:華嚴之美~)


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~     阿彌陀佛
2017.12.26

arrow
arrow

    華嚴蘭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