妙法蓮華經 
「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偈頌」之19 (聖鏡法師主講~心中心經密)

原文:「無垢清淨光,慧日破諸闇;能伏災風火,普明照世間。」

譯:保持內心清淨的心念,放下世俗分別的邪見,追求生命存在的事實真相(代表真理),就能在吾人的内心之中,流露出清淨本覺的真理之光,就像大日遍照的陽光一樣,能照射吾人心靈國土陰濕晦暗的角落,以及各種邪見負面的想法。
也能降服毀謗、譏笑、愛面子和衰敗的侵擾,更能調伏情緒的失控,和脾氣爆發難以挽回的後果。
恰似永恆不滅的內在明燈一樣,恆常照耀著吾人内在的心靈世界,保持無限的光明心地。
故,祖師云:「內心供奉真理的人,永世必得大自在。」
真理就是事實的真相,絕對不是指五蘊世俗的小我意識,而是形容五蘊自我淨化昇華的靈性世界,亦是印証大我宇宙意識的冥思。
世俗分別的邪見,乃指喜歡用複雜、世故的負面想法,去分別他人的好、壞、善、惡,並頑執的自以為是。
其實每一個人的內心世界,都有陰暗、負面,缺乏靈性的劣根性,若不能向自己的内心去下手,善護念自己當下的一心,讓心靈大地充滿著清淨智慧的慈悲光明時,很容易就會讓利益、衰敗、毀謗、名譽、稱讚、譏笑、痛苦、和歡樂的八風吹動,而忘失了覺察了知的返觀自照品質,導致災難臨身。
故,每一個人的心中,都有著光明面和黑暗面的「存在」,而光明面的慈悲智慧,就像覺知觀照的陽光一樣「普明照世間」,普照著所有負面陰暗的心田,「心轉境隨」的調伏化解所有八風降臨,和欲火情緒的吹襲。
大我宇宙意識的慈悲無邊身形,充滿著人間世界,所有的分身包括「媽祖、雅典娜、聖母瑪莉亞……等」,所有温柔慈祥的人物事蹟代表,皆來自正法明王如來的宇宙大我意識觀世音菩薩的應化之身。
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
#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偈頌之19#

圖像裡可能有天空、暮光、樹、雲、戶外和大自然

arrow
arrow

    華嚴蘭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