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之11(聖鏡法師主講~心中心經密)

原文:『第十一大願:願我來世得菩提時,若諸有情,饑渴所惱,為求食故,造諸惡業。得聞我名,專念受持,我當先以上妙飲食,飽足其身,後以法味,畢竟安樂而建立之。』

譯:第十一大願美妙精神食糧願,形容修行求道究竟成就的歷程,唯有正知正見的靈糧法乳,才能真正解飢止渴,重返清淨琉璃如來本心的「涅槃安樂」之境,涅槃安樂之境是肉體生前就能印証抵達的明心見性之境,不是死亡之後才能印証的極樂道果。故,離開此「心」之外,無佛、無眾生,也無極樂淨土、更無十八層地獄,因此藥師經是三藏十二部經典中的「了生脱死大法」,能解脱我們宿世的靈性貧困偏見纒縛,重返清淨琉璃的真如本心覺性。
祈願我將來明心見性成熟道果時,若是一切有情眾生受到貪食、貪色、貪睡、貪名、貪利的欲望需求苦惱,而無法滿足,被煩惱欲望的擁有和失去「分別心太重」所逼迫,貪圖執著得到與失去的「物役心」,而缺乏「心役物」的靈性自主能力時,就會不擇手段的用殺、盜、淫、妄、邪見的言行作為,造作出損人不利己的貪欲、嗔恨、愚痴三毒惡業。
只要起心動念的娑婆眾生,聽聞到清淨琉璃藥師如來的聖號時,能當下立即憶念自己内心清淨如來的本性現前,又能專心修學的信受奉行,我將以內在清淨琉璃藥師佛性的功德智慧本願,讓所有受到「我執與法執」貪欲之苦的靈性貧瘠之人,皆能當下五根六識返璞歸真,重返清淨琉璃的本心,只要能放下厚重的貪欲、嗔恨、愚痴一分,吾人的身、心、靈自然就會知足飽滿一分。
以佛法的甘露法雨來滋潤引導,讓一切有情眾生皆能眾善奉行、諸惡莫做、自淨其意的遠離十惡業,不說他人是非,不惡口、不兩舌,不妄語自欺欺人,內心常存清淨慈悲之心,止息識幻中的一切妄念,以輕安法喜的踏實之境,來建立正知正見的信念,就不會生出無量無邊的欲望與苦惱障礙,才能真正重返清淨琉璃的清淨本心,印証究竟解脫的「輕安與法樂」。
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
#藥師經12大願文之11#

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

arrow
arrow

    華嚴蘭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