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之4(聖鏡法師主講~心中心經密) 
原文:『第四大願:願我來世得菩提時,若諸有情行邪道者,悉令安住菩提道中。若行聲聞獨覺乘者,皆以大乘而安立之。』

譯:第四大願(安立大乘願),祈願眾生(代表無知的我),將來明心見性、成熟道果時,若是一切有情眾生,誤入背道而馳的偏見邪道時,祈願我能以內在良知覺性的印証,和清淨琉璃的智慧光明,令一切有情眾生皆能放棄邪法,走上皈依正法的大道上,並安住於真理、智慧的正信佛法中,這是自利利他、引度眾生時,所發出大菩提心的求道意願。
當遇到修身自利的小乘聲聞緣覺學人時,亦能以六度萬行的大乘菩薩道,代表「自利利他與自他獲無垢」的智慧功德,令其能迴小向大,打開狹隘的心量,安住於通往究竟解脫的大乘法味中,直達永不退轉之道境。
這是在提醒所有外道邪見,和追求小乘得失心態的修行者,若欲成就無上正等正覺的菩提之道,唯有發出「大悲誓願」,信仰內在清淨琉璃的藥師佛性,對外實踐力行大乘利他的菩薩道,在幫助他人的過程中,印証自己内在清淨琉璃的藥師佛性本然具足,從未離開過我們的一心。
覺知體悟宇宙大我意識的天人合一之境,才能見到自性清淨琉璃藥師如來的功德智慧。
若是執迷在心外一切有為萬法的追求,而無法生出内在無為、無求、不著相的覺性,去濟助心苦病痛的眾生時,縱使宿世艱苦的修行,終究也只是固步自封、自我狹隘的修行,根本就無法見到自心功德巍巍,妙密莊嚴的清淨琉璃藥師如來大我的法身。
這是釋迦佛陀尚未成佛前,在修持菩薩道時,所發出的第四大悲誓願,也奠定了佛陀從小我個體意識,逐步昇華的融入大我宇宙意識,印証自心清淨琉璃的藥師佛「法身」,人人本自具足。
「安立大乘願」的功德智慧,在幫助他人追求無上正等正覺的歷練過程中,才能印証自心清淨琉璃的智慧本願,這是十方法界有情眾生,一切心藥自療、解除冤業,達到隨心滿願的修持法門。
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 
#藥師經12大願文之4#

未提供相片說明。

arrow
arrow

    華嚴蘭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