妙法蓮華經
「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偈頌」之7(聖鏡法師主講~心中心經密 )

原文 : 「或值怨賊繞,各執刀加害;念彼觀音力,咸即起慈心。」

譯:若是受到自我情結的六根怨賊,拿邪見的鋼刀威脅(乃指偏激、情緒失控的作為),要來自我毁滅,侵害自己學佛求道的菩提真心時,只要憶念觀世音菩薩慈悲智慧的威神之力,代表「一心供養觀世音」沒第二個心,就能用心中的慈悲堅定力量,來化解塵染偏見的業障,就不會讓自己染執的所知障、分別心,來阻障了自己求道的心志了。
而自我染執的所知障、分別心,乃指自以為是的頑固,和執著無知的想法,會阻礙自己追求清淨的佛法,看不見真理、也聽不下真理、更無法覺知體悟「道」在我心,「道」絕不在天涯海角,也不在任何人的身上。
學佛修行之人,若不知持續精進鍛鍊「心繫於道」時,就會在放不下的偏執中,退墮了「追根究底」的修行力道,進而慢慢產生疑惑與邪見,相信佛法、卻不了解佛法,了解佛法、卻不願意身歷其境去印証,去開啟内在的心靈智慧,提升内在心靈的力量。
學佛修心之道不進則退,就會慢慢產生懈怠和疑惑邪見,久而久之就會步入自我了斷和自斷法身慧命,不僅今生白來一趟,甚至作惡造業的去誤導他人不正確的佛法,向心外去追迷逐妄,誤導他人也跟自己一樣「背道而馳」,造成難以挽救的傷害,這種殺害眾生法身慧命的「殺生行業」,比世間屠宰動物的罪業,還要恐怖百千萬倍,輕視佛法、背棄真理,還去誤導他人背棄自心的佛覺之性,向心外去追逐它佛與心外之法,這種殺害眾生五逆重罪的外道邪師(代表會自稱自己是轉世的活佛、如來,會接受眾生的膜拜,會誤導眾生背叛自性佛心),生生世世都會受困在金剛地獄中,受盡一切的逼迫與永無止盡的宿世苦難,令人悲憫。
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
#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偈頌之7#

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、大家站著、天空、暮光、樹、戶外和大自然

arrow
arrow

    華嚴蘭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