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之3 (聖鏡法師主講~心中心經密)

原文: 『第三大願:願我來世得菩提時,以無量無邊智慧方便,令諸有情,皆得無盡所受用物,莫令眾生有所乏少。』

譯:第三大願「無盡資糧願」,祈願我將來明心見性成熟道果時,能以無量無邊、源源不絕的清淨心靈智慧,與如法應機的方便法門,讓一切有情眾生在精神上,得到最實質的法益,並以無私利他思想的智慧,來讓受到智慧障礙的眾生,取之不盡、用之不竭,給予貧瘠匱乏的心靈,注入大我宇宙意識的能量資糧。
恰如眾生的七情六欲,所衍生出八萬四千種煩惱欲望的心病,皆能化為求道菩提的「資具」,也代表能協助自我心靈淨化鍛鍊的可用之物。
世俗無知者的內在心靈,缺乏佛法、真理、智慧,猶如資糧匱乏一貧如洗般,經過了研習藥師佛的十二大願之後,信受奉行的實証實修,放下一切塵染執著,從無知顛倒轉化為覺知有智慧的人,其內心就會像藥師佛一樣,擁有無量無邊、源源不斷的清淨琉璃藥師如來的智慧。
唯有身歷其境的信受奉行,修持藥師佛的十二大願法門,打開自我内在八葉蓮華的心輪,讓身體作為、語言口德、意念想法,皆能以藥師佛十二大願的「無私利他精神」,才能自主控制五蘊自我的肉體感官失調,不論在任何困難障礙下,都能當下迅速平衡心靈、解決問題,更能以清淨琉璃的本心智慧,來幫助無知恐懼的人們,讓他們也能來信仰自己內在清淨琉璃的自性藥師佛心。
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 
#藥師經12大願文之3#

 

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文字

arrow
arrow

    華嚴蘭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