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7 . 請問法師:我很想修行學佛,但是有通靈之士告訴我,我領有天命,具有特異於人的法身,要我代天行道替神辦事,我很煩惱不知該如何做?

答:宗教的成立,是帶給大家一個悟道的方法,但絕對不能抵達究竟的成道之路。
在這六道輪迴的人世間,人類創造了一切制度和思想規範,來凝聚族群。
因此讓人們互相為了自己的利益,而增長了自私自利的分別與得失之心。
也因為這樣,每個人的天真赤子之心,也逐漸背離了大自然之道,大家寧可迷信神威,也不願意修行平實究竟的佛法。
學佛修行,首在悟得真理(事實的真相),凡自我所具有的知識與偏見,都是靈性悟道的最大障礙。
釋迦佛陀說過:佛法即心法,凡一切相皆是虛妄。
全宇宙最偉大的一尊「真神」,就是吾人內在的佛性。
佛性覺醒之人,即是自我真神的現前。
換句話說,覺醒之人所有的言行作為,都是順天而行、代天行道的作為。
通靈之人的話,表面上聽起來很有道理,但實際的想法與事實的真相卻是天差地別,通靈之人的意思是要你擔任乩童或是仙姑的角色,去幫神像辦事,全宇宙的神祇沒有任何一尊心外的神佛,值得你去代替的,而是要讓自己在修行學佛的過程中開悟見性,見到自己內心真實的覺知佛性,這才是最重要的。
難道你願意一輩子讓神靈附身,棄主為奴,而失去自己一生的自由嗎?難道你願意一輩子都無法找回自己天真無邪的佛性(神性)嗎?
自己好好思考,再來橫山找法師深入一談吧!
(文圖:華嚴之美~)
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~ 
阿彌陀佛
2018年7月18日

 

圖像裡可能有天空、樹、戶外和大自然

arrow
arrow

    華嚴蘭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