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3 .請問法師:您說佛法的最高境界就是「無念、無執、無為、無相、無求」,難道無執就能超越六道生死輪迴嗎?靈魂真的能出體嗎?橫山華嚴寺所教授的超意識課程,到底是什麼樣的法門呢?(竹東彭小姐) 


答:沒錯!生命之歌就是一連串的執著所組合而成。
在超意識的鍛鍊過程裡,就是在引導大家走出自我的情結。
畢竟人體小宇宙,本來就是伴隨著大宇宙的生理時鐘自動的在運轉,一旦人們的心靈,習慣性凡事喜歡頑固執著自我的時候,就會和整個內在生理時鐘的自動運轉,產生抗衡的阻力,導致身體脈輪與器官產生紊亂,久而久之的失衡,就會形成身體的衰老與疾病。


如果行者可以嘗試著將自我的執著放下一分的時候,學習當下覺知觀照五蘊皆空的另一片天空,身體不是我的身體,呼吸不是我的呼吸,心不是我的心,行者的血液、脈搏就會漸漸減緩,定力就會深入,清淨本覺的智慧光芒,就會逐次突破烏雲(代表分別心與所知障)遮掩的障礙。
法師在超意識初級班的鍛練課程中,經常教導學員用一種簡單引導方法,讓大家的靈識輕易的飄移出身體外面,行者只要讓自己的覺知觀照像第三者一樣,能從外面來檢視自己時,就會在那個瞬間或片刻,伴隨著柔和的呼吸之下,就會覺察到自己的靈識與身體之間,開始出現一些隔閡與距離,當法師引導大家進入法界花園時,這種意識的解離,就正式讓靈識離開了自己的身體,行者此刻只要保持觀察者的角色,就能輕易進入法界(也就是行者的精神世界),還能在法界裡解決一切心靈上的困擾與障礙。


剛開始學習這個心靈自主鍛鍊科學的技法時,必須要有心靈之師在旁才能進行,以防萬一出現潛伏的病魔、煩惱魔與心魔的干擾,就必須由心靈之師在旁當下處理解決。
法師經常用「法界觀」來協助靈魂不能解脫的人,解除鬼神的干擾與疑難雜症,這些成功的案例都會讓世間人,驚嘆超意識不可思議的技法,但對法師來說,這只是一種「以幻止幻」的密教初級超意識法門。


換個角度來說,當行者頑執於自我的一切時,就會變成很世俗的人。
如果行者放下一輩子依賴頑固執著的想法時,就會成為一個覺知觀照第三者,如此就能當下遠離老、病、死的痛苦折磨,也能遠離無明的開始與無明的盡頭,更能印證到無苦、集、滅、道,無智亦無得的觀自在淨心覺照心境,才能完成放下第三者的束缚。
結論是妳說得沒錯,一旦放下一切頑固執著的自我情結之際,就能超越生死輪迴,而靈魂(乃指靈識) 的出體,只是超意識初級班的課程。超意識區分初級班、中級班、高級班的課程,欲受初、中級的課程,必須皈依、受菩薩戒律才能成行;高級班是針對出家學道的法器,施予教授的大法,先要能完成「自覺」,才能引導他人也能自覺,這就是「覺他」的功課。
當一位行者此生能夠不斷地精進努力圓滿「自覺與覺他」的鍛鍊時,才有可能抵達了生脫死、即身成就的彼岸。在世俗宗教裡,有很多盲修瞎鍊的外道邪見之人,他們沉溺在自己八識心田的識幻妄境中,有仙佛來指導他們,要他們替天行道、引度眾生,他們就錯解以為自己已經抵達彼岸了。


這就是法師經常強調的重點,欲念佛修法,追求了生脫死的行者,一定要先深入經、律、論三藏的智慧洗滌,才能進入法界修法,否則絕對無法從「識幻」的境界中,釐清諸法的真實之相,一步踏錯,代表缺乏正知正見的洗禮,後面的所有精進修行,都將會變成莫名其妙的混亂結局。
(文圖:華嚴之美~)
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~ 
阿彌陀佛
2018年5月17日

圖像裡可能有植物、戶外和大自然

arrow
arrow

    華嚴蘭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