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持上聖下境法師主答 : 以密法說佛法釋疑~


84.請問法師:我結婚十年了,我與先生經常意見不合而爭吵不休,久而久之,感情似乎也越來越淡泊。
目前有第三者對我示好,我很猶豫徬徨,不知道該不該去接受?

答:家家有本難念的經,從妳的來函訊息中,法師已經了解,既然你們選擇婚姻,就應長相廝守,彼此負起一輩子的責任,如果妳愛妳的先生,妳的先生也愛妳,那就該容忍對方的優點和缺點,畢竟兩人從不同的家庭背景成長,要一起共同生活,這不是件容易的事。簡單來說,不管是否繼續維繫婚姻,或是選擇第三者,妳應該注意的是你和先生之間是否奉獻真愛 ? 
如果妳的真愛只是掛在嘴邊,吵架時惡形惡狀,像毒蛇般將最毒的口舌互相吐給對方,當彼此膩了都想分手,再去尋覓下一位倒楣鬼時,這樣妳一輩子都不可能會擁有婚姻的幸福。
婚姻的幸福是來自互相體諒、互相的真情流露,和諧的教育下一代,努力去調適、去經營共同生活在一起,當年紀漸長時,也能互相扶持,在這過程中有一個最大的秘訣,那就是夫妻彼此之間,皆要互相提升心靈的層次,畢竟女性會年老色衰,若是彼此心靈無法建立共識,無法用尊貴的德性去互相提攜,當厭煩時就會形同陌路。
建議妳,先別考慮第三者,先去努力經營婚姻吧!
若是能先誠懇與先生溝通,告訴他妳珍惜這個家,若他依舊我行我素,自私不予理會妳時,妳才可以考慮結束之念。
但是在經驗法則裡,法師必須提醒妳,在十個相同案例中,有九個選擇第三者的女性,都是以失敗為收場。為什麼呢 ?
因為這些失敗結局的人,依舊是不改愛吵架的個性,只會要求他人完美,而自己始終無法看清自己、反省自己,所以大多遇人不淑,痛苦後悔莫及。
最後建議妳先想清楚,由妳自己去決定自己下半生的命運。
畢竟命運的苦難是必須由妳自己去承受,沒有任何人可以替妳去承擔的。
努力去經營自己的感情,互相奉獻真情共同生活在一起,不論何時,只要妳或他遭受痛苦和困厄時,另一半就要立刻施出愛心和援助,就像兩人共騎協力車般,一人踩累了,另一人立即奮不顧身的代勞,有時兩人同時共踩,讓行車快速到達目的地,互相扶持、互相容忍,「夫妻」就是互相合作,終生依賴的夥伴,若妳能做得到時,再來談其它還不遲吧!
(文圖:華嚴之美~)
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~   
  阿彌陀佛
2018年4月6日

arrow
arrow

    華嚴蘭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