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45.請問法師:最近在家修持六字大明咒四臂紅觀音法,感覺上自身氣流很旺盛,每柱香修法時,還會靈動的哼著優美不知名的歌曲,也會起身跳古典舞蹈,右手持著金剛杵放射出耀眼奪目的無量光芒,後來意識進入虛無飄渺的橫山華嚴寺,直覺中發現平常看不見的十方護法有三十多位,環繞在三寶殿的外面,於是趕快進入三寶殿禮佛,發覺整個三寶殿內有好多人都躺在紅地毯上睡覺,而法師和二位阿遮利則穿梭其間,協助法師試圖叫醒那些尚在昏沉之人,我趕忙走向前去與法師問訊。
法師看到我向前問訊很慈悲的說:你起來了啊?
我說:弟子剛剛才到。法師說:你剛剛還躺在那邊呢!恭喜你覺醒夢歸了。
我趕忙合十再問訊,結果出定後,才發現自己在家裡壇城上,請問法師這是怎麼回事呢?又,我是誰呢?

答:修法是一個八識心靈鍛練的過程,能進入記憶能量痕跡開發潛能,你的慧根很不錯,短短半年的精進,就能進入華嚴法界,這也代表著即將成熟法性的表徵,能向自心去開發、去鍛鍊,你才能體悟真智不顯露,自心的真正大自由與大自在,才是最大的寄託。
「我」到底是誰?當然是眾生啊!
因為自心佛性沒有我相,任何人說「我」是誰的時候,這個「我」當然就是指眾生,因為佛性顯露的見性之人,不存在「我」的情結了。
(文圖:華嚴之美~)


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~   
  阿彌陀佛
2018年2月13日

 

arrow
arrow

    華嚴蘭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